一只球菌。首页图都是代发和约稿,本体是破写文的,黑历史都炸没了,可以移步别处观看或者直接扩tx(

tx:1712775636

【意识流产物】狱中信(二)

-Malik第一人称
-意识流/私设预警
-应该会有三(脸呢

一在这:https://bactriana.lofter.com/post/1d853376_ef19d8f3

-感觉这个马哥已经被我写疯了。我有罪我忏悔……
 
***
 
 

写啊!为何不写,戴罪之身,若书写不是罪行,为何不写?

字母是有魔力的,你瞧,若不是文字,我何以在一人之境仍能交谈,你又如何在高墙之外聆听见我的疯言疯语?你该捕捉我语法与遣词之下的内容,睁大眼睛给我瞧仔细!别急着把我扔进火里,你握在手里的是我唯一的灵魂,刚好和你面前的字迹同等重量。

是的,我的灵魂是字母,我曾容纳字母,同时倾尽所能成为字母。你也一样,你那由字母构成的灵魂告诉你应当成为字母,你把自己灌满字母,抛弃一切多余的物品,只为了盛下这些字母。你和我一样,认为这是必然,是正道——是义务。

这很容易让人满足,不是吗?只要动动笔,你的双眼双耳双手,你的梦境与想象,连你的呼吸都是为了那行字母,一切清晰可辨,回答一切问题都变得那么轻而易举。

——万物皆虚,万事皆允,多么简洁,多么明了。

你为它努力了解世界,为维护它而献出身体、经验和意志,作为交换,而它只提供一份不怎么高昂的报酬:它成为你一切行为的意义。它要你记住所见所闻所思的每一句话,每一件事,然后撕烂它的意义,再把它填充进去。

你看,这就是我们与字母做的交易,我们的义务的来源。因此,为何不写?如果动动笔就能维护它,不是最划算了吗?

我不想感谢监狱,但我必须感谢监狱。当这些墙把我从世界剔除出去,我才终于得以睁开紧闭多年的双眼。你读过我写的那些讲义吗?又或许是文件?赶紧拿出来,横着竖着各撕一道,然后扔进你家门口的火盆里。你不该浏览任何闭着眼睛写出来的文字,每当你这样做时,你就像是在欣赏一面盾牌,它不但冥顽不化,上面还满是你自己的血。持盾的人不断拿它敲击你的颅骨,你头破血流,却以创伤与疤痕为荣。

你替我高兴吗?至少你该替自己高兴,现在我无法为信条制造盾牌了。但我不忏悔,我仍在写给你这些,我不知道你是谁,也不奢求你洗净我的罪孽,这些话对你来讲事实上也与风声无异,可我想请你分享我的喜悦,如你所见,我写过阿拉伯文与波斯文,羊皮纸与莎草纸,但你正读到的,是我第一次为自己而写。就在当下,我正超越字母赋予我的义务,成为文字的主人。

我终日沉睡,因而难于做梦;
我轻如鸿毛,因而难于负担;
可我的自由竟在牢狱,
主啊,
难道非得戴上铐镣,才能狂欢?

评论(3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actri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