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球菌。首页图都是代发和约稿,本体是破写文的,黑历史都炸没了,可以移步别处观看或者直接扩tx(

tx:1712775636

【意识流产物】狱中信(三)

-Malik第一人称
-意识流/私设/重度ooc预警
-按理来讲是主干最后一篇,但应该会有三到四篇后续作为过渡(脸呢
 
【一】https://bactriana.lofter.com/post/1d853376_ef19d8f3
【二】https://bactriana.lofter.com/post/1d853376_ef3a713b
 
 
*不知道有人发现没有(肯定没有),其实这仨是分别围绕taqiyyah,sharia和qiyamat展开的,而这么玩梗有什么意义呢,没有意义x
 
 
***

  你不必说,我都知晓。

  他将归来。我每每在梦中惊醒,我确信这预兆——他将归来,白袍,东风,怀揣预兆与人们的期许。他的足迹闪着星光,如传说里的隐遁者、神使与化身,无所不知,无所不能;他不负众望,将秉主命终止年复一年的轮回挣扎,终结混乱与僭越,宣告末世,拯救宣判。

   ——审判日!复生!

  你一定等这天许久了。每当新的厄运降临,你便同自己说,他会让一切变好的。你忍耐、压抑,仿佛真如苦修的苏菲等待永不到达的顿悟。终于,曙光初降,你按捺着狂喜,心中却止不住地放声高歌。你以为破晓将至,以为长夜将曦。

  可,你不畏惧那传说吗?

  你可知每个曾被如此期许的人,最后都是何等下场?说到底他们亦不过凡人,注定无法兑现天园的许诺,半点差错便被视作欺诈,身负渎神之罪含冤而死。他们并无此意,但你一定猜得到信徒的绝望与恨从何而来。也许你也曾深陷其中,就如那时的我一样,不肯接受那最后一丝希望源于早已证伪的盲信。

  ——你不畏惧吗? 你的信任、期许、等待与煎熬,你托付予他的意志,你引以为傲的虔诚,正将你送进万丈深渊;

  ——你不畏惧吗?天罚降在你的身上,只因你无法全然认知他、理解他,也曾因此铸下大错;你在愧疚与懊悔中忌惮他不可衡量的能力,生怕站在错的一边,而不被他所宽宥;

  ——你不畏惧吗?你深知这一切不过是被赋予象征的模仿,马赫迪其实从未存在,你的忍耐只徒增自己的疤痕,奇迹并不会因此发生。没有天主可供说情,连他本人也不过是逐步地、坦荡地踏进地狱。

  无回应,无承诺,无价值,他的归来将击穿你我赖以生存的幻象,你以为他是真理,会引我们重生吗?不,他只凭那同样的力,加快永恒终结的到来。自由?启示?解放?智慧?超脱?宁静?恩典?一切都随着“意义”的死去而黯然失色:神光被剥离化作乌有,躯壳则不得不迎接毫无光彩的空洞未来。

  我不欣喜,相反,余下的只有惊惧,你该信我在这囚室里第一次度日如年。于我这幻觉早已破灭过,我质疑协助他的意义,最终怀疑自身。那时我以为存活本身亦可取,因此我拖着残体苟且至今,却不曾想这反倒成了累赘。我不知道他们中的谁会率先带走我,是他,亦或是另一边。我不是圣人,无法从容赴死,我想继续欺骗自己说,我的意志与知识即我的自由,然而这样的宽慰,你恐怕都觉得苍白无力。

  他们拿我当做撬开天堂门的钥匙,认为我将成为必要的牺牲。事实上,他们同我一样痛苦。

  或许他有能力扭转,或许只不过是回来赐我一死,都不重要。至少那种曾有过的信任已然无法再复原了:不是能力,而是信仰。牢狱将我与世界割离,而这断层当真刻在我身上。许久之前他曾教我,不要藏在信仰之后,当它做挡箭牌;我终其一生去尝试,却为失去遮掩而恐慌。当意义崩塌,理性退避,智慧沉默,公义混沌,最后剩下的大概只有我与他那点微不足道的个人友情,无关乎虚名,这居然已是能支撑我的最后意义。

  我不可能劝他不要回来,就如我不可能逃避他的质问。这里有需要他亲手解开的结,他必将面对,并在你我沉沦之后,继续维系火种。只是马赫迪的预言将被抹杀,余下的传奇能否传世,在这现世的、更具人间气的剧院当中,他仍将亲自给出结论。

  至于我呢?你所听到的,关于马利克·阿塞夫的一切故事,都已在昏暗中凋敝、腐朽——

  末日的我将复生为肉体凡胎,以张开手臂,迎接必然的死亡。

评论(2)
热度(21)

© Bactriana | Powered by LOFTER